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教師輔導知能研習訊息】創傷與暴力知情系列工作坊: 「青少年童年逆境經驗及校園創傷知情實踐」

【歡迎教師同仁報名參加】創傷與暴力知情系列工作坊: 「青少年童年逆境經驗及校園創傷知情實踐」

 

近年來,創傷知情(Trauma-Informed)的概念在助人工作的各領域,如社工服務、心理輔導、學校教育、矯治系統,甚至在司法和警政系統都有越來越多的討論與應用。

防暴聯盟近年也致力於推展「創傷與暴力知情」模式的工作觀點於台灣場域中實踐,持續培力國內專業網絡人員對創傷與暴力知情照護之認識及相關專業知能建構和運用,希望能將創傷與暴力知情照護知能服務推廣至實務工作場域和組織之中,提升國內專業網絡人員的助人服務歷程、瞭解在組織文化層面如何促進實施,組織單位能夠同時提供協助、理解與支持予網絡人員,共構雙向友善的創傷與暴力知情照護循環。

今年除將持續推展「創傷與暴力知情照護」於兒少安置、家庭暴力、性侵害防治領域之實務應用外,聯盟也關注童年逆境經驗(Adverse Childhood Experiences,簡稱ACEs)的影響。童年逆境經驗(Adverse ChildhoodExperiences,簡稱ACEs)及其他相關研究都指出,童年創傷與成年時期的各種身心狀況有關聯。而從中了解到,在成長環境過程中,若有對兒童正面之影響,諸如懂得創傷知情的老師和良好的社會支持系統等,這些因素都將會降低「創傷經驗」對這些兒童造成影響的程度。

因此,本次工作坊邀請到張閔淳諮商心理師,將與學員分享創傷知情相關理論並著重於探究「校園的創傷知情實踐」。

期盼透過本次工作坊,培力教育單位之相關專業人員(學校社工、教師、校長等)創傷知情知能及實務應用技巧,強化其對創傷之認識,認識並理解孩子的脫序行為,諸如情緒失控、搗亂班級秩序、攻擊行為等,這些皆有可能來自過去受創經驗(受暴或目睹暴力),進而改變教學方式以及管教方法來防止孩子再度創傷。

  • 辦理方式:

    實體辦理,地點詳如下所示。(視疫情狀況,本活動若改以「線上視訊辦理」,將另行通知。)

  • 活動日期/地點:

    111年7月19日(二)14:00-16:00

    臺北市身心障礙服務中心6樓集會室(臺北市中山區長安西路5巷2號)

  • 報名對象:

    全國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之教師或能支援校園授課之教育或輔導相關人員。

  • 預計招收人數:預計招收40名,為優先錄取對象(視報名情況調整)

  • 報名方式:

    採線上報名至7/11(ㄧ)下午 17:00額滿為止;並於7/12(二)下午 17:00 前發送正取通知信;

    預計於課前 3 天內發送行前通知。

  • 線上報名網址:https://www.surveycake.com/s/KNBqk

  • 注意事項:

    1.請依規定完成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2.主辦單位保留場次、地點異動,與學員錄取權利。

    3.本活動預計申請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

    (將視報名人數申請,且需視最後審查結果而定,無法保證一定會有,還請見諒!)

    4.為尊重分享人之智慧財產權,請勿錄影、錄音及未經同意而引用。

    5.因應 COVID-19 疫情防治,敬請各位學員配合下列事項:

    (1)現場報到時需要提供滿3劑疫苗(小黃卡或健保快易通APP現場檢視)或3日內快篩證明,並配合防疫政策量測體溫,及以酒精消毒雙手。

    (2)當天發燒(額溫≧ 37.5°C)或有急性呼吸道症狀者不得參加活動。

    (3)請各位學員自備合格之醫用口罩並全程配戴,保持好社交距離。

    (4)請注重自我防疫管理,正確洗手保持手部衛生、遵守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少碰眼口鼻,防接觸感染。

    (5)會場內禁止飲食。

  • 活動聯絡人:

    社團法人台灣防暴聯盟 林孟蝶社工員

    請來信 tcav.tcav@yahoo.com.tw/或電洽02-2567-3434

    (因應疫情分流上班之故,建議來信洽詢較佳,謝謝!)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