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Open House開放參觀日」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Open House開放參觀日」
說明:
一、本校地球科學系成立於73年,為臺灣首創且唯一培養學生跨「大地科」領域視野的系所。而「地科展」於73年5月開始正式展出,時至今日有近40年的歷史,其以科普展覽的方式,推廣及發揚地科相關知識和技能,是本系的年度重要活動之一。今年度因應師大百年校慶,本次活動將擴大辦理系所開放參觀,鼓勵各校師生、民眾一同參與。
二、為深化展覽效益,本系特舉辦貴重儀器實驗室與天文台導覽、地球科學資料庫工作坊、科學體驗闖關遊戲等活動,相關訊息如下:
(一)活動時間:111年5月14日(星期六)。
(二)活動報到地點:本校公館校區理學院圖書館地下室。
(三)活動內容:
1、導覽活動:分為實驗室參訪及參觀平頂天文台,皆採預約制,一次限額10人,每次導覽約20分鐘,額滿為止。
2、資料庫探索工作坊:分為上、下午場次,各2小時,上午為海洋資料庫,下午為地球物理資料庫,每場限額60名,採預約報名制。欲參加者請自備電腦。若為教師身分,請以教師個人帳號登入全國教師在職進修資訊網報名研習活動。
3、亦有自由參訪及體驗互動的闖關活動, 主要遊戲內容為水族箱裡的小海洋、地震儀體驗(無震不包)、地質岩石礦物展示(GSI鑑識地球)、海洋動手做(海洋泡泡)、天氣預報達人訓練班、地球科學相關桌遊、科普海報展、紙模型動手做等體驗。
三、聯絡資訊:
(一)聯絡人:02-77496385 李小姐、hflee@ntnu.edu.tw。
(二)主辦單位:本校地球科學系。
(三)活動網頁:https://ppt.cc/fOKRex,詳細活動內容及報名方式請參閱活動網頁。
四、疫情期間,進出校門口配合學校的防疫措施、動線規劃及量測體溫需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