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國立彰化高級中學

【公告】學習歷程檔案平臺上傳注意事項 (自主學習、自然科探究與實作)

依據教育部國教署規定,學習歷程檔案有關「自主學習成果」與「自然科探究與實作」之說明如下:

  1. 自主學習成果:
    自主學習屬於新課綱中「彈性學習時間」的活動,不具學分且無授課教師,故於學習歷程檔案中屬於「多元表現」。若同學欲上傳「自主學習成果」至學習歷程檔案平臺,請選擇「多元表現」>「彈性學習時間紀錄」>「類別:自主學習」
    如下圖所示:
    圖示1

    圖示2

     
  2. 自然科探究與實作:
    自然科探究與實作屬於新課綱中自然領域的跨學科課程,不屬於任一學科,但國教署為利於學分計算與學習歷程檔案上傳,會將自然科探究實作指定歸屬於高一必修自然科(物理、化學、生物、地球科學)中的任兩科課程。而本校自然科探究與實作被指定屬於「物理」與「化學」。
    故同學若欲上傳自然科探究實作」課程學習成果於高二上請選擇「物理-探究A」課程,於高二下請選擇「化學-探究B」課程
    如下圖所示:

    圖示3

    圖示4
瀏覽數: